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兴办公带来新商机 无锡现24小时共享自习室
2020-06-12 13: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傍晚6时,太湖广场附近车水马龙。25岁的华磊背着书包从与朋友合租的“家”出发,地铁几站行程后,去到一幢商务楼,乘电梯,走进一间灯火通明的大房间。他在靠着绿植的座位坐下,摊开书本和电脑开始学习。

这是一间要付费的共享自习室——每小时3元左右的价格,身处其中的自习者们没有喧嚣没有交流只有笔尖的沙沙声。去年,被誉为“付费自习室元年”,这样需要付费的自习室在很多城市出现。近期,接连几家共享自习室在锡开业,在太湖广场附近还出现了共享自习室的2.0版本——24小时无人值守自习室。通过微信扫码,点击选座后,记者进入了这家名为“趣点亮”的共享自习室。500平方米的空间,28个自习座位清晰分隔开。书桌宽约1米,两侧的隔板将每张书桌隔离成独立的小空间。灯在书桌前方隔板的凹槽里,凹槽上方的平板上可以放包、水杯和书。“进店前需要在后台提交锡康码,身体状况有异常的也不能入内。”负责人琳琅告诉记者,空气净化器、绿植都是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

“这样的空间一下子就能让注意力集中。”正在自习的25岁小悦办了半年卡,冲刺年底的研究生考试,她说,“我是一个需要‘仪式感’的人。书桌的灯一亮,心就安静下来了,而且自习室里天天都有学到很晚的‘标杆’。”

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开办共享自习室?“疫情影响,人们的求职、晋升压力更大,对自习空间的需求也增多了。”琳琅给出了答案。她告诉记者,远程办公的上班族较以往多了不少,他们目前正在筹划的下一间共享自习室,就会分成会议区和自习区,以满足新客群的需求。除此之外,他们还将根据考研族、考证族以及办公族不同的需求,提供相关的知识服务,“未来会把共享自习室打造成一个终身学习的空间。”(哲肖)

标签:自习室;自习;共享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