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节临近 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令食品专项检查
2020-06-12 13:4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端午节临近,粽子、咸鸭蛋等节令食品即将迎来消费旺季。昨天,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金桥国际食品城开展“十号进行食”活动,重点对粽子、咸鸭蛋等端午节令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及抽检。

据介绍,金桥国际食品城是无锡市规模较大的副食品批发市场之一,该市场内销售粽子、咸鸭蛋的商家有100多家,其中有20多家为此类产品多个品牌的总经销商。记者昨随执法人员来到金桥国际食品城检查时,很多商家都已将粽子、咸鸭蛋摆在了门店的“C位”,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先后对该食品城内的3家商户进行随机检查。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商家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粽子、咸鸭蛋等节令食品的标签标示是否规范、储存是否符合规范、商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方面。同时,执法人员还邀请具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被抽查商家在售的粽子、咸鸭蛋进行现场抽样、封存。

经检查,未发现销售过期食品、虚假宣传、食品标签标示不规范等问题,大部分被检商家都能按相关规定及要求储存、销售。但其中一家商家在储存“雪粽”时,实际储存温度高于该产品规定储存温度;另一商家在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时,未录入商品批次信息,也未能做到相关进货凭证批批随货同行。对于这些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上述商家予以整改。

对于此次检查中抽样封存的样品,执法人员表示,该样品将会被送至专业机构做进一步检测,相关检测结果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如此次检测中发现不合格产品,该局将要求涉事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并对相关经营者立案调查,对问题食品展开进一步核查处置。

(刘娟)

标签:咸鸭蛋;粽子;商家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