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复地公园城五期小区“精装版”环保体验馆人气旺
2020-06-11 22:0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惠山区复地公园城五期小区有个垃圾分类体验馆,近来进进出出的居民很多。原来,在这个堪称“精装版”的体验馆里,居民不但能学到环保常识,还能做手工、玩游戏。

“家中废弃的油桶、洗衣液瓶子、饮料瓶子等能变成盆景器皿,只要够有心,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垃圾分类,还有供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的小游戏……”作为惠山特色环保宣传基地,这个装修特殊而简约的垃圾分类体验馆内的装饰品,都是用生活中的废弃物改造的。当天,在此值守的环保志愿者张阿姨表示,馆内靠墙架子上摆放的“盆景”用盆,都是由生活中的废弃物改造而来。

记者发现在靠近门口的互动体验游戏桌上,摆放的几个垃圾桶模型内,存放着游戏用的牌子,上面都有字,代表着不同的垃圾种类,参与者可以模拟垃圾分类投放。另外,还有一个特制的转盘,爱动手的孩子只要用手推动转盘转上一圈,即可学习垃圾分类小常识。另一侧的桌子上,摆放着垃圾分类宣传册及垃圾分类“考试卷”,有心市民可以“一展身手”。

惠山开发区环安局工作人员严先生表示,6月是惠山开发区的“环境提升月”,这个体验馆建在小区里,居民闲暇路过可以随时随地参与,非常便捷,也有很好的宣传效果。据了解,体验馆所在小区本身是市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也是江苏省垃圾分类试点小区。

(黄振/文、摄)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游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