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链接海外以赛引才 无锡引全球高层次人才来锡创业
2020-06-11 21:54:00  来源:无锡观察 无锡日报 无锡新传媒网  
1
听新闻

以赛引才,激活高质量发展。

6月10日,“智汇滨湖·共创共赢”2020无锡·滨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无锡滨湖正式启动。

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通过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落户滨湖的项目,将自动进入“滨湖之光”评审环节,可获最高200万元的人才项目资助,并有机会获评最高500万元的单项产业政策启动资金扶持。

2019年,无锡市滨湖区举办了首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滨湖区科技局局长华兆哲回顾说,首届大赛是一次高质量的思维碰撞,更是一次高成效的资源对接。从“接地气”的餐饮机器人项目,到“要上天”的天北斗三号/GPS多模高性能卫星导航基带处理芯片开发;从“整合意识”下的智慧综合服务平台构建,到“破局意识”下的打破禁运的国产化高性能模拟数字转换器(ADC)研制,诸多企业都以傲人的科研实力,突出的核心科技成果,在芯片设计、机器人、物联网技术等方面赢得了市场与客户的广泛认可、高度关注。首届大赛中,无锡从全球50多个地区征集了300多个科技人才项目,遴选出了27个项目进行深度对接。先后已有“北斗三号多模高性能卫星导航基带处理芯片”“国产化高性能模拟数字转换器(ADC)”等5个项目落户滨湖。

无锡滨湖区旨在通过大赛吸引一批带资金、带技术、带项目的人才团队来无锡创新创业。据介绍,为吸引更多的全球高层次人才参加创业大赛,此次无锡将“滨湖之光人才计划”“滨湖创新30条”激励内容融入到了大赛之中,以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吸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来锡创业。年内还将在上海、深圳、武汉、杭州、西安等5个城市分设赛区,进行项目征集和比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