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推出线上线下展览 档案见证小康路
2020-06-10 21: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市档案史志馆在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一社区启动档案“三进”活动,把档案服务和知识送进街道、社区、企业。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的主题,市档案史志馆还推出了线上线下展览,用真实细节再现无锡迈向小康的历程。

什么是档案?家庭档案如何制作?我们能去哪里查哪方面的档案?活动现场,来自新吴区六个街道和六个社区的代表拿到了市区两级档案史志馆等部门赠送的档案书籍、知识宣传手册、防疫抗疫档案资料征集小册子、民生档案小知识等,为社区居民普及档案常识。档案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异地跨馆民生档案查询服务。异地查档平台已向公众开放,市民可在市档案史志馆申请查询“江浙沪皖”地区300多家综合档案馆的相关民生档案,现在又拓展了湖北、山东、四川、河南等省所辖部分市区的异地跨馆查档业务。

日前,围绕国家扶贫决胜的任务和全面小康的目标,市档案史志馆遴选珍档,在其官网上推出主题展,再现无锡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整体风貌;线下在社区巡展市区两级扶贫攻坚成果。展览以数据、老照片、现状图片,展现无锡人民在改革开放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的巨大贡献。 (张月)

标签:档案史志;档案;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