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小微执法”我们这么做
2020-06-08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无锡讯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非机动车出行成了当下方便、快捷、环保的出行方式。但非机动车的乱停放问题,不仅增加了道路拥堵,还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市民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根据市、区政府对“春雷行动”的指示精神,锡山区东北塘城管中队于4月27日起开展不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小微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

多措宣传营造氛围

中队通过在重点区域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在公示栏张贴宣传告知单、在显眼位置树立规范停车告示牌等方式,开展对商家和非机动车乱停放车主的宣传教育工作,旨在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停车意识。

“一车一号”案件可追溯

中队加强辖区巡查监管,对不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的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对无视宣传告示依旧违规停放的车辆拖移至指定地点停放。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首先给违停车辆悬挂有编号的定制小圆标,做到“一车一号”“一案一档”,编号、车辆、违停地点、执法案件、出入库登记一一对应,登记存档。然后通过移动端执法设备采集违法证据,上传云端服务器。最后将违停车辆拖离现场,并在醒目位置留下违停告知书,要求当事人尽快到中队接受处理。

 

 

快速处理提高效率

疫情期间,为保证人员安全,中队要求前来处理违停的当事人戴好口罩,前后预留安全距离排队等候处理。通过“小微执法”简易案件处理流程,最快5分钟就能处理好一起案件,大大缩短办案时间,提高了执法工作效率。此次非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共拖车20辆。

 

 

城管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非机动车违停可处以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为此,希望市民朋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城市管理,人人有责”,有了你们的积极参与,我们的家园将会更加整洁靓丽,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舒适美好!(林顾铠)

标签:宣传;氛围;中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