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水蜜桃上市提前 气温高日照好 早桃质量有保障
2020-06-05 16:2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据无锡市气象局昨天发布的水蜜桃采摘预报,由于气候较暖、日照充足等原因,今年的阳山水蜜桃上市时间普遍提前,早桃雨花露6月上旬上市,比往年提前7天左右,中晚熟品种白凤桃、湖景桃也将比往年提早5到7天上市。

阳山水蜜桃的长势和天气息息相关。今年2月气温为历史同期次高。3月上中旬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3.4℃,3月中旬以后,没有明显降水,气温明显上升。使得今年桃花花期提前了两周左右,为历史最早年份。虽然3月底锡城出现了一次强寒潮天气,还出现了“桃花雪”,但因为桃花已谢,对桃树影响不大,桃子坐果也比去年早了10天左右。

4、5月份,无锡的气温依然显著偏高,日照比常年偏多。阳山水蜜桃桃农协会秘书长、高级农艺师赵逸人介绍:“充足的阳光对水蜜桃养分的增加、糖分的积累很有利,预计今年早熟的水蜜桃会比较优质。”5月底,阳山水蜜桃中特早熟的品种青山早花露已经登场,早桃雨花露预计6月上旬也能上市,较常年提前了7天左右。

而阳山水蜜桃的主打品种白凤桃、湖景桃属于中晚熟品种,4月中旬到5月中旬是幼果快速生长期,5月中下旬是硬核期(桃核生长),在采前20天才进入果实膨大期。白凤桃常年在7月中旬成熟,湖景桃一般在7月中下旬成熟。赵逸人预计,从今年的物候条件来看,水蜜桃的成熟期会比往年提早5到7天,白凤桃6月底7月初就会上市,湖景桃7月中旬就会上市。(小殷)

标签:山水蜜桃;花露;晚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