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将推出电动车三者险等险种
2020-06-05 16:1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周是无锡市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周,昨从无锡市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为积极配合全市“一盔一带”行动,市保险协会配套推出了“百点千盔”活动。宣传周期间,协会组织部分保险公司在全市120个路口向电动车驾驶人已赠送头盔千余只。后续,协会将继续组织会员单位针对特定人群持续举行赠送头盔活动,此外,协会也鼓励保险公司加大第三者责任保险等一系列电动车相关安全险种推广力度,构筑电动自行车全方位保障体系,助力交警部门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进一步提升车辆及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减轻交通事故后果”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全市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无锡市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组织辖内保险公司与交警支队联合开展“警保联动”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劝导活动。此次“警保联动”活动共有14家公司参加,涉及宣传路口120个,人保财险、太保产险、平安产险、中华联合、阳光产险、大地保险等公司400多名志愿者参与。宣传周期间,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志愿者配合交警在路口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进行教育引导。针对带小孩的电动车驾驶人、年龄较大的电动车主、有闯红灯等违规现象的电动车主,志愿者同交警联合进行文明骑行宣传教育,并告知戴头盔的重要性,现场指导驾驶人戴头盔的正确方法,向驾驶人赠送安全头盔。

记者了解到,后续部分保险公司针对特定人群,如幼儿园家长、快递员、外卖小哥等继续开展赠送头盔活动。保险公司还将陆续联手交警走进幼儿园、社区,以主题课堂、互动演练、儿歌比赛等形式,小手拉大手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同时部分保险公司将陆续推出关于电动车驾乘人员意外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相关保险产品,如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保险、非机动车责任保险、代步工具组合保险等一系列产品。 (巫晓凌)

标签:电动自行车;保险公司;头盔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