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溪城管人用汗水谱写出一份市容整治提升“成绩单”
2020-06-05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无锡讯 这个春天,“春雷”战鼓在江溪街道敲响,江溪街道城管科及新吴城管大队江溪中队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净化城市容貌、强化城市管理执法力度,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瞄准违法建设、毁绿占绿、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停车秩序混乱、沿街破墙开店等显见性市容问题,持续有力开展各类整治行动,以汗水谱写出一份市容整治提升“成绩单”。

一、违法建设拆除

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今年区下达的24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任务难度大,绝大多数的违建都是历史遗留问题,本着安全面前无小事的原则,江溪城管坚决打通消防通道生命线。

通过“春雷行动”的大力推进,整个辖区内的违章拆除面积已达10万平方米,其中“春雷行动”期间拆除面积80677平方米,6月份,江溪城管将加大拆违力度,确保年中拆违任务实现双过半。

二、查处毁绿占绿行为

自3月初开展“春雷行动”以来,共清理毁绿占绿行为63处,共计查处面积536896平方米,复绿(含濡土覆盖)537596平方米。对主干道两侧的毁绿占绿行为全面清理,并设置围挡和告示牌,防止乱种植行为的反弹。

 

 

三、整治违规户外广告设施

“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共发放户外广告宣传手册3000余份,发放整治通告3000余张,在做好前期的宣传告知工作的基础上展开大规模整治行动。整治工作分为以下几个步骤:第一步,清理25米以上(违规)广告;第二步,清理封窗、破损、无审批手续的楼顶等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第三步,清理无法办理审批手续的电子显示屏类的广告;第四步,清理目前广告位、店招位上内容不规范的广告、店招。先主后次,先在长江北路、太湖大道、金城东路等主要道路开展,再向背街小巷逐步推进。“春雷行动”中,共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961处,总面积达5990平方米,累计清理“三乱”广告18394处。

 

 

下一步,江溪城管将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对设置在店招位的店招作规范设置,统一进行备案,鼓励和督促城市综合体、大型商场进行整体广告店招设置方案的报批。通过一个阶段的努力,做到要设置先备案,形成良性规范的广告、店招设置环境。

四、规范停车秩序

随着汽车的日益普及,城市道路、道板、绿化带内的违停现象日益严重,给城市道路秩序带来巨大压力。江溪街道通过强化部门协作,协同交警部门,安排专员每日跟车作业,采取机动巡查和热点违停区域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净化交通环境,并借用交警数据库,配合便携式打印贴单机,快速录入违停数据,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共对辖区内机动车道板违停贴单2968起,拖移机动车952辆,拖移非机动车105辆,暂扣共享单车5427辆,有效扼制了违停现象的发生。同时,通过堵疏结合的方式,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设路面停车泊位150余处,非机动车停车泊位25处,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五、依法处置沿街破墙开店行为

随着城市道路不断完善,原先一些企业、民宅以及商店为了短期利益,不惜损害建筑的安全性对墙体进行开门开店。针对这些情况,江溪城管对反响强烈的锡城壹街后门破墙开店进行整治。通过前期告知,说明利弊,并在社区的配合下对辖区内21户破墙开店的行为进行封堵,既提高了房屋结构的安全性,也提高小区人员进出的安全性,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好评。

 

这次“春雷行动”的开展,坚持“严管重罚”的执法原则,组织整个中队的力量,严厉处罚各类违规行为,对违规行为一律依照处罚上限标准予以处理,强调城管执法刚性,杜绝侥幸心理;结合第三方巡查的违规信息采集数据,对热点难点区域进行持续性的整治,增强城管执法的影响力和震慑效果。通过这次“春雷行动”的重点整治,为我们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带来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无锡市“城市治理元年”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让美丽新江溪展现了更亮丽的风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