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小微”执法见成效,非机动车违停率降9成
2020-06-04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无锡讯 6月2日上午,在东北塘星叶广场,一群手持 “小微”宣传举牌的城管队员正在进行“小微”执法宣传活动。他们一边发放“小微”宣传册,一边为群众讲解宣传册上的内容。在很多市民的观念中,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窗抛物、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行为,可能最多被唾弃一句“没素质”,但其实这些行为都是违反城市管理条例的,按照条例可对产生这些行为的当事人进行罚款。

 

 

自开展“小微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以来,每次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全程摄像照相取证,一旦发现不文明行为,首先及时纠正,随后予以查处,查处同时也注重周边市民的宣传工作,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队员常说:“其实行政处罚不是我们的目的,提高市民素质,减少小微违法行为才是我们的目标。”

 

 

经过“小微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辖区内非机动车违停率下降9成,得到了较大的改善。锡山城管部门对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扔垃圾等小微违法行为的查处已常态化,切实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处罚不是目的,文明才是我们的追求。(顾文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