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安街道多管齐下,“春雷行动”显成效
2020-06-04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无锡讯 为强势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新安城管严格按照2020年全市城管系统“春雷行动”的工作要求,在新安街道范围内全面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合、稳步推进、常态长效”的工作原则,根据区域和网格进行划分,落实责任并制定相关整治方案,自今年3月9日起全面实施“春雷行动”各项整治工作。

一.整治户外广告。

在全面摸排辖区内的违规户外广告设施之后,新安城管按照“一店一招”,对违规户外广告设施逐一登记备案并向商户开具了限期自行整改告知书,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及店招标牌开展集中拆除工作。拆除现场警戒秩序井然,联系合规施工队伍进行拆除作业,保证了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二.整治毁绿占绿。

3月初,新安街道全面排查“毁绿占绿”问题44处,并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全面开展辖区私垦乱种、乱搭建窝棚等整治行动。

4月中旬,新安城管全力开展推进辖区环太湖交通沿线环境的整体提升工作,主要为土方回填覆绿、清理乱种植、开展绿化整治和荒地整治等内容,整治面积合计约50万平方米。

5月4日、5月5日,新安城管“放假不放制度”,开展净慧东、西道沿线周边抛荒地毁绿占绿专项整治行动,两天合计清理了2.1万平米的占绿菜地。

 

 

三.整治停车秩序。

停车难,乱停车一直是困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难点问题。新安城管严格按照“721工作法”的管治思路,多次联合行政执法大队、交警部门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友情提醒挪车、张贴移车告知单和违停罚单、锁车拖车依法处罚等方式,着实改善了辖区严管路段乱停放现象。

 

 

四.整治违章建筑。

一直以来,新安城管都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问题保持着高压态势。拆违前期,新安城管队员和群众耐心讲解,做好沟通疏导工作;拆违现场,队员整装警戒,进一步保证拆违工作的顺利完成。这些违建或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或破坏楼体结构安全等,都对公众财产安全与城市运转秩序造成了极大隐患,必须予以拆除。

 

 

五.开展“小微执法”。

4月底,以“春雷行动”为契机的“小微违法”在新安街道辖区内全面开展,新安城管联合社工和志愿者,多次在社区广场、新湖路、新湖中路以及老菜场周边路段针对各类“小微违法”进行宣传和查处两步走,做到拉网式强化整治,提升和优化了城市环境和文明形象。

 

 

春雷行动以来,新安城管共计发放宣传告知书409份;整治毁绿占绿44处,查处毁绿占绿面积近93万平方米,已复绿面积达33万余平方米;拆除违规户外广告设施96处,拆除面积199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43处,拆除面积11657平方米;张贴移车告知单和违停罚单共计908张,拖车、锁车(机动车)55辆次,拖移、暂扣(非机动车、共享单车)177辆次;配合交警开展治超查超、电动车行车安全等各类整治,并多次开展“小微执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