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小化工”整治开启百日行动 举报最高奖10万
2020-06-04 10: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常生活离不开化工产品,但是违法违规的“小化工”却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记者昨从无锡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即日起至8月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排查治理“小化工”风险隐患。无锡市应急管理局鼓励群众对身边的违法违规化工生产、经营、储存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及相关场所予以举报,对举报信息核查属实的个人或单位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2万至10万元的奖励,举报热线0510—82751110。

据介绍,凡是属于“四个一批”专项行动中漏查漏报的化工企业;擅自改变生产经营范围,违法违规从事化工生产、储存的企业;以挂靠、租赁和“厂中厂”等方式,违法违规从事化工生产、储存的企业;利用闲置、废弃、关停企业厂房以及居民住房等,违法违规从事化工生产、储存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利用地处乡村、偏僻地区、废弃养殖场、矿山宕口等,涉及化工生产的、隐蔽性流动性强的小作坊、黑窝点,都是查处的重点。

“小化工”都有哪些特征?“首先是隐蔽性强,往往躲在比较偏僻的地方,生产时间大多选择晚上或凌晨,不想让别人发现。其次是刺激性气味大,如果附近空气中有刺激性气味,存在违法违规‘小化工’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市危化处负责人说,“小化工”坛坛罐罐也多,化工行业少不了使用坛、桶、罐等各式容器,很好辨认。据了解,此次整治对违法违规企业开出了三个“立即”:立即关闭、立即停产、立即取缔。“对立即取缔的还有‘四个彻底’,即彻底断水断电、彻底拆除生产设备、彻底清理厂房、彻底清理生产原材料和产品,防止死灰复燃。”(顾庆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