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兴壹号”开启银政智慧党建新模式
2020-06-03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无锡讯 “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部署要求,顺应“互联网+党建”的时代需求,打造党建共建新模式。

2019年底,中国银行无锡滨湖支行在与Z区管委会合作的过程中获知,Z区管委会为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企业发展,通过走访、调研,在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中建立了多个直属支部委员会,而这些新成立的直属支部委员会因涉及区域广、企业多、党员分散,组织管理与党费收缴存在一定难度。

中国银行无锡滨湖支行通过与Z区管委会的充分沟通交流,积极推荐“复兴壹号”智慧平台,发挥“复兴壹号”的优势,助力Z区管委员提高党建工作质效。双方在不断摸索中寻求创新,中国银行无锡滨湖支行党总支书记主动拜访,多方联动,顺利解决了Z区管委员在申请注册“复兴壹号”审批中的各类问题,仅三天就获得总行批复。同时,按照Z区管委会的要求,及时调整结算频率,完善入账和结算凭证需求,于2020年一季度顺利完成第一次党费交纳。

“这么方便的平台,你们早该推荐给我们的,现在每月党费收缴工作真的是轻松很多。手机APP就能一目了然,再也不用一个个电话催收,再拿现金跑银行了。”该支部党务工作者笑着说。

下阶段,中国银行无锡滨湖支行将进一步积极配合A区管委会做好平台搭建,完善党员教育、组织生活等功能管理模块,不断收集各党组织先进经验,全方面满足客户单位的个性化需求,开创党建和业务发展双赢的新局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