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金店掀起回购热
2020-06-02 21: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6月1日,现货黄金继续维持升势:亚市盘中,金价报1741.50美元/盎司附近;国内黄金足金价格在516元/克左右徘徊……近来持续走高的国际金价让很多市民都坐不住了。记者走访锡城主流金店发现,眼下黄金回购火爆,银行趁热打铁推出一些黄金投资理财品种,受到市民青睐。

在部分投资者看来,眼下不失为“高价变现”的好时机。“现在感觉已到高位,先抛一部分。”市民孙先生一直在观望黄金走势,他觉得2013年至今“押宝”多年的投资金条,卖出的时机到了。几天前,他刚刚抛售了1.5公斤投资金条,让他净赚近8万元,但他还存留一部分,以观后市情况。“如果这期间出现震荡下行的走势,还会再购进一部分。”孙先生认为,黄金牛市还未告终。

金价的“高烧不退”,让投资黄金市场的市民都很兴奋。“有不少2012年左右高位买入的投资者选择变现。”工商银行贵金属旗舰店黄金投资分析师廉昂表示,现在投资人不像前几年盲目一窝蜂追涨,相对更理性,不少市民都趁着金价这段时间的高位拿着黄金前来回购。他坦言,今年投资金条回购就一直处于高热度中,不到6月就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的回购量,且热度仍在攀升中。

在一家商业银行的黄金投资部,前来咨询的顾客络绎不绝,越来越多的市民将黄金视作新的投资方式。“现在投资的渠道并不多,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工具的作用凸显。”某品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购买投资金条的比较多,一次性购买价值几十万元金条的也不少。

如果投资者想要“上车”投资黄金有哪些渠道?廉昂介绍,普通投资者可以选择购买实物黄金或投资银行的纸黄金。而实物黄金的小量、分批次购入应该是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比较稳健的投资方式。他建议普通投资者可采取定期投资的方式。“定投方式有利于摊平黄金持有成本,降低金价短期剧烈波动风险。”

为方便市民参与投资黄金市场,目前各大银行也力推黄金主题投资产品。有银行还专门推出了黄金投资品种:积存金。据了解,该黄金投资品种的投资门槛较低,1克就可起购,而且可以由银行免费代保管,甚至可以和基金一样设置定投计划,投资灵活性很强,一推出就深受投资者青睐。

针对有投资交易经验且对资金把控力较好的客户,廉昂建议选择贵金属递延业务。该业务引入保证金机制并可双向交易,适合有操盘经验的客户,在黄金、白银价格的波动中随时把握获利机会。(文易)

标签:黄金;金价;市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