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救助评估鉴定中心”成立
2020-06-02 21:1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无锡市委黄钦书记为“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救助评估鉴定中心”揭牌并与相关部门领导及院领导合影留念。

昨日,“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救助评估鉴定中心”在市儿童医院成立。通过和无锡市残联的紧密合作,借助专科医院的技术优势,该中心将为特殊需要儿童的康复救助进行规范管理,提升儿童康复救助的专业水平。

“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救助评估鉴定中心”是受残联委托成立,将承担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救助的评估工作,通过专业诊断技术,确定救助对象是否符合救助条件,对需要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和矫治手术的儿童,进行术前、术后评估。中心还将协助残联做好康复救助的转介工作,让孩子们进入合适的康复机构,使整个康复流程更顺畅。据了解,该中心承担专业评估鉴定功能,对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救助中出现的疑难、争议问题,组织专家进行讨论、鉴定。同时,为特殊需要儿童提供康复需求和医疗需求的信息服务,为他们的康复政策制定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依据。

记者了解到,以往针对特殊需要儿童如孤独症、肢体问题、智力障碍等的评估鉴定分散在几个地方,对儿童的评估鉴定缺乏统一口径,容易造成评估尺度不一。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救助评估鉴定中心成立后,将与残联对接流程后统一归口进行管理。(逯恒贞)

标签:儿童康复;评估;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