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山杨梅喜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单 全市已有4个
2020-06-02 21: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马山杨梅喜获‘国字号’,5月入列农业农村部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单!”近日,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经发局副局长徐杰告诉记者。让他高兴的是,近1万亩、年产值约8000万元的马山杨梅的独特性将藉此被更多消费者了解,“预计今年网销占比将在原先约20%的基础上有所提高”。至此,全市农产品地理标志已达4个,另外3个分别是阳羡雪芽茶、阳山水蜜桃、无锡毫茶。

“距杨梅熟期还有10天,我在网上发布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信息后,2天内已有3个客户预订了50盒。”近日,50岁的杭鸣峰看着手机上的网销信息乐开了花。杨梅采摘时间只有20天左右,尽快把杨梅销出去是梅农的大事。杭鸣峰等梅农普遍感到今年销售会更顺畅。阳山镇桃农陆钰琳认为农产品地理标志已成为农产品拓展市场的重要砝码。2017年,她所在的蜜桃匠合作社与超市、盒马鲜生等电商平台加强合作,2018年在包装盒上打上这一标记后,销量翻了一番,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销量也见长。

“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只是起点,作为标志持有人的协会,要全力督促使用标志的农户保持产品品质,并延伸产业链,让这一‘无形资产’保值增值。”徐杰说。(朱雪霞)

标签:杨梅;农产品地理标志;马山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