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提升环卫保洁作业标准后 空气清新了 道路干净了
2020-06-02 21: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马路上与高压清洗车“邂逅”的机会变多了,道路面貌也有了一定改观。这并非市民运气好,而是自5月10日无锡全面提升环卫保洁作业标准后,市管道路上高压清洗车出勤次数增加了。

6月1日12时许,记者来到运河东路,看到一辆高压清洗车正沿着路中间隔离带缓缓而行,使用其前高压和侧冲模式对路面进行冲洗。高压清洗车驶过后,路面、标线清爽了许多。由于侧冲模式的水流覆盖非机动车道,在经过非机动车时驾驶员提前关闭了侧冲模式,避免对行人造成影响。在太湖大道广南立交至湖滨路段,高压清洗车也正“忙碌”着进行作业,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高压清洗车将时速提升,同时错峰出行作业,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自5月10日环卫保洁作业提标后,市管道路由原先的一日一冲改为一日三冲,分别为白天两次,夜间一次。”无锡市二泉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姚立告诉记者,高压清洗车白天作业会避开车流高峰期,在9时至15时进行两次作业,晚间在22时至次日凌晨3时进行作业。

姚立说,提标后,能有效减轻道路扬尘、解决垃圾难清扫等问题,配合在不同路段切换不同喷洒模式,“对症下药”为城市“美容”,达到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目的。此外,随着温度逐渐走高,增加道路清洗作业频次还能为道路降温,起到维护作用。

“作业频次增加,或多或少会对道路安全、行人造成影响。”姚立表示,在保证工作效率同时,他们要求驾驶员人性化工作,提高加强观察、及时处置的能力,把环卫做好,也要让市民满意。(子秋 文/ 张立伟 摄)

标签:洗车;环卫;市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