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批349家企业享“治挥发”帮扶
2020-06-02 20: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措施上了不少,但总体效果并不明显,恳请市局对滨湖区臭氧治理开展技术帮扶。”近日从无锡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这一声基层求助,直接推动了无锡市首份夏季涉VOCs排放重点工业企业帮扶新政出台。本月,市区349家VOCs排放量大于10吨/年的企业将享受免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帮扶,12位臭氧治理专家将上门“会诊”,为这些“排放大户”开出“一企一策”的VOCs减排“处方”,助力企业科学治气、精准治气。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士介绍,挥发性有机物是生成臭氧和PM2.5的前体物,此次“治挥发”专项帮扶将治污“礼包”直接送上门,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无锡市共邀请了12名臭氧治理专家,他们有的是江南大学教授,有的是无锡环保企业创始人,大多是环评工程师,均有着10年以上的现场指导经验。

相关人士介绍,前期排查发现,无锡市349家VOCs“排放大户”中,新吴区171家、锡山区82家、惠山区73家、滨湖区14家、梁溪区7家、经开区2家。专家团队将逐一对这些企业的物料存储、转移输送、工艺流程、设备与管线组建以及敞开液面等无组织排放环节,进行现场把脉会诊、系统评估,从而找准其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病灶”,对症施策,确保企业在本月底前完成整改。

标签:无锡市;帮扶;臭氧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