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无锡邮储在行动
2020-06-01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严格落实监管机构及上级行的安排部署,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按时组织全辖启动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周密部署,突出重点。该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确认由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作为本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领导组织,负责统一部署、指导、监督各项活动开展。该行法律与合规部作为活动开展的牵头部门,负责活动日常组织与协调工作。市分行办公室、个人金融部、运营管理部、网络金融部、三农金融事业部/消费信贷部、信用卡部等成员部门分工负责,积极配合。邮银协同,步调一致,共同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加强宣贯,落实责任。5月27日,由该分行消保部门负责人带队,一行七人参加了无锡银行业协会举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会议一开始无锡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雷燕对2020年度无锡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进行了部署。随后无锡银保监分局办公室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负责人张倩、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节中心副主任陆翔老师分别带来了消保相关政策法规解读、消保投诉案例分析等相关内容专题讲座。

5月28日,该行法律与合规部牵头组织了“2020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无锡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动员部署会,各单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员集聚一堂,进一步深入解读了本行活动方案,明确了各条线活动细则,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线上宣传,有声有色。该行积极组织理财经理团队拍摄理财知识普及短视频,通过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解理财产品的基本知识、家庭理财观念等,并通过抖音平台进行发布,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

线下宣传,同样精彩。该行辖内各级机构充分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转变了以往社区摆摊设点的宣传方式,有选择性的邀请重点宣教对象来到网点,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沙龙,向客户普及个人信息保护知识、理财知识等,帮助客户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各系列金融知识对外宣传活动,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为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构建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