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主题活动举行
2020-06-01 14: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在大剧院广场联合举办“戴头盔,安全行”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向市民赠送安全头盔(右图)。活动现场,无锡交警通过“快板说安全”、现场演示如何戴头盔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据悉,交警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答题有奖赢头盔”线上活动,奖品为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1500个。市民只要登录“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警民互动”,找到“答题赢头盔”即可参与。10题全部答对就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每天每人最多有一次抽奖机会,如果没有抽到可以第二天继续参与答题抽奖。须提醒市民的是,如果抽中后需要在7日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奖品。

活动当天,1500顶头盔全部赠送完毕。下阶段,交警部门将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管理,重点整治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超速、闯红灯、逆行、驶入机动车道、违法载人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

(杨柳 文/还月亮 摄)

标签:头盔;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