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家驻沪“科创飞地”揭牌
2020-05-29 12: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融入大上海·创新一体化”2020江阴国家高新区科技人才合作恳谈会在上海浦东张江举行,会上,江阴高新区携手太库科技设立了江阴高新区(上海张江)科创孵化器。据悉,这是无锡市首家驻沪“科创飞地”,由此,江阴高新区“全球研发、上海孵化、江阴产业化”的创新链条已初步构建。

拥抱融入大上海,深度接轨长三角,近年来,江阴高新区主动承接上海产业转移的“溢出效应”,引进了中信泰富特钢上海总部、星科金朋上海工厂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并与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一流高校建立了常态化合作关系。去年,该区还在上海设立了驻点招商,加快与上海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此次设立驻沪‘科创飞地’,则是为了承接好创新之都的‘辐射效应’。”江阴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江阴高新区(上海张江)科创孵化器落地后,会重点围绕集成电路、物联网、大数据、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产业技术对接、资源共享、跨区域发展等方面创新合作。作为全球专业的产业孵化器运营商,太库科技四年来已累计孵化企业230家,估值超过100亿元,太库科技全球副总裁仝文科表示,会通过深入探索国际资源引入江阴的路径,提升江阴高新区人才、专利、高新技术企业、挂牌企业等各类创新要素的增长速度,拉升区域创新指数。

当天,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江阴分中心项目同步签约,该项目将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丰富的科创资源和优质的技术转移服务,促进“沪澄”两地科技资源转移联动,助力江阴创新体系建设和产业升级发展。

(唐芸芸)

标签:江阴;新区;上海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