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雷行动之羊尖篇:化身一道春雷 谱写市容赞歌
2020-05-27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无锡讯 自3月5日“春雷行动”开展以来,羊尖城管中队按照“春雷行动”具体要求,结合“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化身一道春雷,深入背街小巷,清理市容死角,谱写出一首市容赞歌!

一、地毯式排查无证摊贩、店外(占道)经营,力求清零

1.无证摊整治

羊尖城管中队以天佑路小野电动车厂周边、爱玛电动车厂周边、羊尖农贸市场、廊下农贸市场、胶阳路为重点排查区域,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无证摊贩专项整治。在日常执法工作中,羊尖中队通过巡查、制止、查处、整治四步走方式,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

2.店外(占道)经营整治

为有效规避城管执法冲突,破解城管执法难题,羊尖中队将“非接触”+“非诉”办案机制应用于日常执法过程中,以市容平台拍到的图片为其店外(占道)经营的凭证,开具法律文书,通知当事人进行处罚。处罚不是目的,以罚代教才是最终目的,从而达到治理目的。

二、优化停车秩序,保障道路畅通

羊尖城管中队推进“白+黑”模式,加大对主次干道尤其是严管路段的人行道板违停查排力度,对违规停放、压盲道、占绿化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顶格处罚。同时,通过小微执法常态化,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按规定停放。

三、治理违规户外广告,消除安全隐患

羊尖城管中队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辖区内破损、残缺、过期的户外广告设施,责令立即整改,并逐一登记在册,保证辖区范围底数登记。严格户外广告审批手续,从源头上进行管控。

拆除前

拆除后

四、铁腕治理违法建设

羊尖城管中队根据“春雷行动”以及安全生产部署,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环境“洁美行动”,全面排查自然村违法建设,面对违法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打出了震慑力。

五、严格查处毁绿占绿行为

对S19羊尖高速路口西侧、锡沪路南侧一块被占用的公用绿化用地进行了清理复绿,共清除毁绿种菜面积1500余平方米,清运农作物垃圾11车次,复绿面积700余平方米。(杨茜茜)

 

 

整治前

整治后

标签:排查;摊贩;地毯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