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雷行动之鹅湖篇:啃下违建“硬骨头” 助推市容大提升
2020-05-26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无锡讯 惊蛰当日,随着“为民浴室”案件强拆的一声惊雷,拉开了鹅湖城管“春雷行动”的序幕。对照“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行动2020年目标任务书和《锡山区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春雷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鹅湖城管落实“五个全面”,助推古镇面貌大提升。

一、全面排查和拆除辖区违法建设。

中队联合各村(社区)对辖区违法建设进行了详细的梳理,根据实际情况排定拆除计划,推进拆违进程。

一是加快步伐拆除严重影响古镇形象的违法建设。随着荡口古镇景区的发展,古镇周边拆迁地块逐渐扩大,凸显出少数涉及违法建设的征收对象,这些征收对象的房屋往往情况复杂,久攻不下。此次城管中队借着“春雷行动”这股春风,联合属地村(社区),打好组合拳,雷厉风行地啃下了这些硬骨头,给荡口古镇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不折不扣拆除影响消防通道的企业违建。结合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城管中队在疫情结束以后立即启动影响消防通道的企业违建拆除工作。通过给企业负责人做工作、制定详细拆除方案、落实有资质的拆房队伍等系列工作,快速推进查处工作,打通企业生命通道。

三是配合属地清理居民小区和自然村乱搭建。根据鹅湖镇的实际情况,居民小区和自然村乱搭建情况无疑是提升鹅湖镇城乡环境的一个难点。城管中队联合各村(社区)挨家挨户实地查看,宣传教育和严格执法相结合、自拆和强拆相结合,逐户逐村清理乱搭建现象,还村庄以整洁有序。

二、全面规范辖区户外广告。

中队在去年排查户外广告的基础上,对辖区户外广告的信息进行了更新和完善,结合数字城管和市区两级对户外广告的具体要求,对不符合规定的广告进行拆除。

一是排查整治辖区有安全隐患的高炮广告、楼顶广告、遮窗广告等。二是排查整治交通沿线不符合规定的公益广告、指路牌等。三是排查整治沿街店面一店两招、侧招等。

三、全面取缔辖区无证设摊和店外经营。

今年以来,中队对辖区市容秩序采取从严管理,严管范围从农贸市场、主要道路延伸到背街小巷。一是取缔无证设摊无盲点。中队通过延长整治时间、增多整治频次,加大力度整治农贸市场周边、工业园区周边、景区周边等重点地区,以及投诉热点地区,力求管理区域和管理时间无盲点,切实做到无证设摊逐步“清零”。二是取缔店外经营有重点。根据对辖区道路的业态分析,中队从困难处入手,将水果店、快递投递点、电动车店、铝合金店等店外经营严重的对象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在前期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有侧重点地开展集中整治,有效提升沿街店面市容秩序。

四、全面提升辖区停车秩序。

中队对停车秩序的管理从原来的几条严管街向外辐射,在提升道路管理标准的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开启“白+黑”模式,全面严格治理停车秩序。

一是加强道板违停整治。中队在前期发放停车告知单的基础上,加大道板违停巡查整治力度,做到鹅湖镇辖区道板违停贴单全覆盖。同时,中队对辖区道路充分调研,积极跟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科学合理增设停车位,方便市民出行。增设停车位和严格执法双管齐下,改善鹅湖镇辖区停车秩序。

二是加强非机动车违停整治。结合“小微执法”专项行动,中队大力宣传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理念,对不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的行为进行拖车并处罚,同时对不规范营运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

五、全面整治毁绿占绿行为。

中队联合属地村(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有效治理毁绿占绿行为。一是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绿化带违停行为。中队加强对主次干道的巡查,对绿化带违停现象采取锁车的有效措施,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和相应的处罚,在一个多月的重点整治下,绿化带停车现象明显好转;二是多部门联动,治理毁绿种菜等行为。中队联合村(社区)加大对周边居民的普法宣传,严禁破坏绿化种菜,已经毁绿种菜的,由属地村(社区)联合相关部门逐步恢复绿化。

截至目前,鹅湖城管中队在本次“春雷行动”中,共拆除违法建设346起,面积33185平方米;拆除违规户外广告35处,面积1318平方米(其中高炮广告2处);查处无证设摊38起,处罚金额3800元;查处店外经营4起(教育整改43起),处罚金额400元;查处未履行市容环卫责任27起,处罚金额2700元;查处绿化带违停14起,处罚金额7000元;查处三乱行为35起,处罚金额7600元;道板违停贴单1199起;小微违法行为宣传单300余份,非机动车违停教育整改82起,查处4起,清理共享单车27辆。(胡梅芳)

标签:整治;中队;古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