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廉拒腐 勤业担当”廉洁文化巡回展活动正式启航!
2020-05-25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无锡讯 “政者,口言之,身必行之。”“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贪者,政之腐也,民之贼也。”……一张图片,讲述一个廉政故事;一幅漫画,寓意一个廉政道理。警钟长鸣,发人深省。5月23日,由无锡市惠山区纪委监委倾力打造的“崇廉拒腐 勤业担当”廉洁文化巡回展活动暨启动仪式在钱桥街道百乐广场北广场正式启航!活动当天,惠山区百余名党员、群众现场观展。

惠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建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祝绳,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锋,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尤科,钱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费红萍,部分特约监察员和区镇两级纪检监察组织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主持人张岚全程主持。

在现场,群众可以从文化长廊里看到古往今来的廉洁知识,可以从现场讲解员那里了解反腐倡廉领域的前沿信息,现场感受来自廉政廉洁的律动;还可以身临其境参与廉洁文创工艺品制作,参加廉政廉洁知识问答,获得“廉润惠山”定制纪念品。在参观体验中,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常修廉洁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要正确处理好做人与做官、责任与权力、集体与个人、自律与监督等方面的关系。巡回展专门设置了“特约监察员”咨询台和意见建议箱,在群众和纪检监察机关之间架起了反映社情民意的“连心桥”。

“廉润惠山”是惠山区纪委监委着力打造的廉政教育品牌,自2012年创立以来,已成为该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一张名片。8年来,“廉润惠山”始终陪伴着惠山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全区党员干部,一道唱响党风廉政建设主旋律。

今年,无锡市惠山区纪委监委推出以“崇廉拒腐 勤业担当”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巡回展,作为“廉润惠山”教育月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宣传正风反腐工作成效,向广大群众传递惩治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信心与决心,拓宽群众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渠道,搭建与群众面对面的桥梁,更好地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群众中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本次“崇廉拒腐 勤业担当”廉洁文化巡回展,还将走进开发区、洛社等地巡展。活动时间将持续到5月末。

标签:惠山区;廉洁文化;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