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效服务 三证联发—无锡滨湖区开展首例“交地即发证”
2020-05-22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无锡讯 5月21日下午,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滨湖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将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送到无锡七机机床有限公司负责人手中,该企业也成为滨湖区第一家体验“交地即发证”服务的单位。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江苏省税务局《关于在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的通知》,滨湖分局主动服务、提前介入,采取科所联动、并联办理等方式,建立纵向联动的跨层级服务模式。

将权籍调查、数据入库等环节前置,基层所提前开展地籍调查,不动产登记部门做好登记前期预审工作,建筑规划管理科提前预审设计方案及施工图并与国土空间规划科同步受理工程规划许可及建设用地许可的申报,相关材料通过内部共享流转,大大提升审批效率,在土地交付当天实现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证联发”。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滨湖分中心柜台设立“交地即发证”专窗并挂牌服务,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窗口行业规范化建设及服务水平,符合条件的就“交地即发证”,此项工作已步入常态化轨道。

下一步,滨湖分局将持续完善“交地即发证”与“三证联发”服务模式,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为更多企业带来改革的获得感、幸福感。(周开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