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遇见花开 遇见你——鼋头渚花菖蒲、绣球齐绽,开启夏日五彩世界
2020-05-20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无锡讯 花菖蒲,水边开,团簇间,绣球绽,黛紫、明黄、嫣红、素白,缤纷绚丽,连绵一片。清冽的花菖蒲遇上绚丽的紫阳花,清雅之余又平添热烈,如鸢似蝶,多姿娇美,满园尽是色彩。

据了解,鼋头渚花菖蒲的赏花区域主要位于充山水景苑、充山隐秀花菖蒲园、漕湾湿地以及太湖樱花谷等沿湖湿地,品种更是有400余个,种植规模达一万多平米,为华东地区首屈一指。花期有近一个半月,五月下旬至六月上旬都是最好的观赏时段。此外,从充山大门进入,水景苑、充山隐秀、中日友谊林沿途遍植绣球花,有大花绣球、圆锥绣球、乔木绣球等百余个绣球品种,规模不断扩大。一路上,一蓬蓬的绣球姹紫嫣红,正以不同形式展示着,形成特色景观,让人悦目怡神,惊喜不已。

五彩初夏,遇见花开,邂逅爱。5月20日至6月14日期间的每个周末,婀娜的女子,迎着缤纷的色彩,和着悠扬的琴音,古筝、扬琴、琵琶,阳春白雪的曲调荡漾在山间。花丛中,一袭轻纱舞衣,袖若流水清泓,裙如荧光飞舞,翩跹间,纤腰灵动,婉转间,弥散开去。在这绚烂的季节,鼋头将以爱的音讯、信者之福、典则俊雅、千金一诺的花语为主题,为游客奉上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以爱之名,琴瑟共奏,神秘古老的竖琴演奏出可歌可泣的爱情之美,静心品香,清气满怀。更有双人水袖,以女子的雅致配以男子的轩昂,舞动、跳跃,伴以小提琴美妙的韵调,中西合璧,至情至性。耳边忽传来山泉叮咚之声,恍惚间,又如潺潺的流水,刚柔并济,琴竹敲击,谱出一曲爱与花的欢乐颂歌。

 

 

漫步充山隐秀,成片五彩的花朵在碧绿的叶丛中随风起舞,唯美浪漫,身临花海,留下美丽的倩影,邂逅美好,期待相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