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示教育进行时——锡山区城管局开展 “5·10”警示教育月活动
2020-05-20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无锡讯 根据区纪委办印发《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锡山区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有序开展“5·10”警示教育月活动。

 

 

一、制定一份警示教育方案

5月7日,制定下发局《“5·10”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局机关各科室、执法大队、全体党员针对岗位风险点,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政治生态。结合年初局系统作风效能建设暨城市精细化管理会议上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及时总结提炼实践成果,推动形成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切实做到严纪律、改作风、提效能。

二、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5月11日,召开局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全体人员、执法大队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全体执法队员及局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通过集中观看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锡山区2019年反腐警示录《迷失的初心》,深入剖析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全局上下注入一支拒腐防变的“清醒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组织一堂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5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建新同志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题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的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身边的生动案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深刻吸取反面案例,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三是积极发挥党员表率作用,打造一流城市管理格局。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心存敬畏、谨慎用权,对事业执着,对名利淡薄,锚定城市管理工作“争一流、争第一”的目标,拿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

四、开展一次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邀请无锡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沈伟主任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题为《增强纪法意识的思考》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结合其长期在纪检一线工作的丰富理论基础和工作实践经验,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最常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无锡市严禁违规吃喝的规定》等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持举一反三,建设良好家风,在点滴之处筑牢为政清廉的防线。

五、坚持开展警示教育宣传

通过党员微党课平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家里手”。通过传达身边反面案例,引导全体党员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知敬畏、严自律、重廉洁、强作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