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全力推动普惠金融工作提质增效
2020-05-18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无锡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江苏银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普惠金融工作的总体部署,做好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5月14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召开了推进普惠金融工作提质增效专题会,对无锡银保监分局近期密集出台的多项普惠金融支持性举措方案进行解读,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推动普惠金融工作提质增效。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永罡行长指出,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就根植城乡,始终坚守服务社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下阶段,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将从四方面着手,争当普惠金融推动者与引领者。

一是制定年度普惠金融计划,优化普惠金融工作组织架构,统筹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围绕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降本、提质”的要求,不折不扣执行上级行分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年度信贷计划,确保实现“两增”。

二是紧跟监管要求,加强对新政策新要求的贯彻落实。积极试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支持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

三是巩固试点成果,构建普惠金融服务长效机制。做好对行内开立账户的无贷款记录的小微企业进行筛选,确保提高“首贷户”占比,切实扩大服务覆盖面。

四是严守底线思维,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化资金流向追踪,运用技术手段,加强对普惠金融资金用途的跟踪监测,健全资金流向预警机制,确保专项资金全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涉农扶贫等特定领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