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基层分局综合管理标准化试点首批标准评审会
2020-05-18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无锡讯 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基层分局综合管理标准化试点首批标准评审会,副局长易海红担任评审组组长,评审组成员由部分分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无锡质标中心专家组成,局长陈俊虎出席评审会。

评审组对第一批提交的12项标准逐条进行评审,大家踊跃发言,对标准的优化完善提出意见建议。最终10项标准通过评审,在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后即提交局标准化领导小组批准发布;1项标准作重大调整,1项标准经商议后决定取消。

会议对分局标准化试点项目的推进提出4点要求:分局标准化试点项目是一项整体性的工作,落实标准化项目是对分局工作推进,是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推进;分局标准化试点项目是一项技术性的工作,落实标准化项目对各行业各部门各条线有指导意义,标准是否符合实际操作至关重要,在分局层面要强调可操作性;分局标准化试点项目是一项创新型的工作,分局标准化试点在全省范围内是首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有利于基层分局的工作开展,有利于换岗轮岗熟悉业务的需求出发,在推进中不断完善提高;分局标准化试点项目是一项协同推进的工作,需要各分局和业务科室群策群力,在制修订过程中保证标准的宽紧适度,以不束缚手脚为前提,注重实效性。

2019年10月,市市场监管局在邀请专家对全局进行标准编制培训后,标准编制工作稳步展开。截至今年三月中旬,经过各部门努力,共编制完成92项标准草案,已分批全面征求意见。下一步,将逐项进行评审。(符敏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