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私装地锁?全拆除,没商量!
2020-05-18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无锡讯 地锁问题是城市管理的顽疾,随着汽车的普及,原有的停车资源越发紧张,为抢占车位,很多群众私设地锁圈占车位。为彻底整治这一顽疾,锡山区东亭城管于近日开展地锁拆除专项整治工作。

金锡广场存在众多商户,这些商户为了招揽生意,将部分车位圈起来供自己的客户停放车辆,甚至为了方便出行,擅自设置地锁,仅供自家使用。经常有群众反映,私设的地锁不仅抢占了公共资源,使得紧张的车位越发稀缺,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仅车辆容易刮擦,路人也容易被绊倒受伤,因此整治行动势在必行。

东亭城管中队前期先行张贴了告知书,要求商户自拆。4月7日,会同东街社区、金锡广场物业方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拆除擅自设置的地锁、地桩,共计拆除私设地锁16处。同时开展安全宣传,告知商户与周边居民私装地桩地锁的危害性,号召大家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停车文明出行。

考虑到金锡广场周边车位较少,多方协调后这次将新增车位80个,极大缓解了令群众头疼的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下一步,东亭中队将继续与社区、物业方加强联动,优化车辆停放管理,通过共同管理形成长效管控措施,从根源上杜绝私自安装地锁侵占公共空间的情况再次发生,还车位于民。(周斯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