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城管多举措开展绿地环境综合整治
2020-05-18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无锡市新吴城管以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春雷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绿地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城区绿地景观品质,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魅力新吴。

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交通沿线、太湖沿线环境整治

聚焦交通沿线、太湖沿线市容环境问题,在前期排查出的毁绿占绿、地块空秃等问题的基础上,协同住建、交警、土储及属地街道分级分类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459处,覆绿面积32.56万平方米。其中,5个高速出入口整治基本完成,沪宁高速机场出口因防疫设置的1500平方米临时停车场已完成覆绿;G42、S19、S230高速沿线已完成60处4万平方米乱种植清理覆绿,另有6处已落实相关责任单位加快推进实施;沿太湖大堤原国信地块、葡萄园地块等约19万平方米乱种植已全部清理完成,预计本月底前完成覆绿;完成大溪港湿地公园六步港、科东路及藻水分离中心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将原玻璃房改造成为游客中心,并增设公厕两座;康鸿苑管理用房改造工程预计本月底完成。

 

 

 

 

 

 

大溪港湿地公园周边环境提升前后对比图

 

 

 

京沪高速泰伯大道附近菜地清理覆绿

二、坚持增量提质,全面推进绿地更新工程

按照“疏林草地”的要求,全面排查脏乱绿篱、树木过密、地被缺失等问题。以“绿篱清理、树木疏密、地被更新、增花添色”为导向,对区级132条道路分景观路、主次干道、园区道路三类全面推进绿地更新提升,努力实现从“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到“城在花中、人在画中”的升级转变。截至目前,珠江路、锡义路、新辉环路样板段已完成更新提升,前进路、叙康路、景渎路、缇香路、华山路样板段、太科园十条道路节点提升工程正在实施中,预计本月中旬完工。

 

 

震泽路与浪新路交叉口绿地更新

 

 

 

 

 

 

春阳路绿地更新

三、坚持民生为先,全面推进公园游园建设

高标准推进公园游园、城市绿地提升改造,高水平建设“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不断提高城市绿化的均衡性、合理性和惠民性。2020年计划新(改)建慧海湾生态公园二期和伯渎河公园一期等公园游园项目18个,新增绿地面积4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城中央公园、碧桂园广场等项目8个;伯渎河公园一期、梅里广场、里夫泾浜游园等5个项目正在建设中;慧海湾二期、新安法治广场等5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新城中央公园改造前后对比图

四、坚持规范管理,全面提升绿化养护质量

按照《新吴区开放式公园管理规范》,对区本级管养绿化按照公园游园、一级道路、二级道路进行分类分级管理,推进开放式公园绿化、市政、环卫和保安复合型一体化管理,制定分级分类养护和考核标准,实现管养单位、管养区域、管养责任“一图清、一表明”。同时,通过下发专项通知、任务书以及检查考核,督促街管绿化提升管养水平,助力绿化管养示范区创建。狠抓考核推动,以交叉检查和第三方督查相结合,全面整治死树枯枝、缺苗断档、杂草、花箱破损和修剪不到位等问题,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跟进考核,以考核促提升,4月份单月养护扣款达16余万元。

 

 

 

万裕苑广场绿化小景                                    泰伯大道草花布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