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有了“数据太湖”
2020-05-18 14: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在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之际,无锡数据湖产业园正式开放,存储容量达到200PB的示范湖项目投入使用。

计划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约171亩的无锡数据湖产业园,由梁溪区政府和上市央企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是梁溪建区以来总投资额最高的产业项目,也是无锡市数字经济重要的基础设施。凭借蓝光存储“海量、绿色、安全、生态”的技术优势,无锡数据湖将构建2000PB的海量数据存储规模,相当于200多万块1TB电脑硬盘的存储容量,可存储800万亿页文本。无锡数据湖融合了5G传输、光磁一体存储、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多项先进技术,将打造国内领先的数据存储应用高地,并形成大数据生态圈,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当天,易华录还正式发布上线了针对市民用户“葫芦APP”。这一“数据葫芦”依托于数据湖的强大功能,可为用户提供“安全百年百GB”的存储空间及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存放重要的文件材料和各类珍贵数据,实现安全、永久、无损的智能存储。(卢易)

标签:存储;无锡;人工智能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