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风”吹入耳,安全铭记心!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宣讲活动
2020-05-15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贯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

邀请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江阴分院工程师作专题指导,现场讲解自动人行道电梯、货运电梯、场内叉车等特种设备容易发生事故的时间节点和薄弱环节;为企业工程人员、操作人员以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分析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及近期的专项整治要求。

利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特种设备安全注意事项”向企业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责任告知书,签订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承诺书,同时向企业发放常见特种设备排查目录、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相关详细要求,进一步让企业掌握特种设备日常管理中企业重点检查的内容。

围绕容易发生特种设备事故的时间节点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了典型特种设备事故案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培训,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全面剖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了一企出事故,万企受教育,切实达到处罚一家、警示一片的效果。

本次“春风行动”,市市场监管局累计宣讲企业1369次,《视频教材》播放场次24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告知书5224次,短信推送5817条。

标签:安全生产主体;设备安全;春风行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