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完成首例“交房即发证”
2020-05-15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无锡讯 “太方便了,这登记速度让人简直不敢相信!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业主浦先生看着手中新鲜出炉的不动产证,高兴地说。

近日,新吴区万和郦园小区的业主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交房日。在交房现场,新吴不动产登记、税务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早已在现场等候,当场完成缴税、不动产登记受理、审核、缮证、缴费、领证等一系列程序,立等可取,一步到位,让前来交房的业主一手拿钥匙、一手拿证书,收获双重喜悦。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江苏省税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的通知》文件精神,自然资源规划分局迅速谋划,制定方案,组织实施。一是梳理辖区内商品房建设项目,第一时间跟其他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开展联合验收工作;二是对涉及的规划、土地验收项目,提前介入做实准备,完成首次登记;三是通知开发商联系小业主,秉持依申请登记的原则,对当下来办证的业主提前做好纳税等工作;四是交房现场对提前完成转移登记的业主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新吴区依托无锡市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整合优化各部门数据资源,“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现场核验、即时领证”,为交房(地)即发证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将总结提炼首期试点经验,进一步梳理优化工作流程,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全区常态化“交房(地)即发证”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不动产;业主;登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