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东亭城管:力拆三处历史性违建 老街市容旧貌换新颜
2020-05-14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无锡讯 锡山区东亭城管中队按照“春雷行动”要求,对东街菜场周边开展市容综合整治打出组合拳。今天,中队组织拆除菜场进出口处及周边历史性违建三处,菜场正门处破旧违建一扫而空,市容面貌焕然一新。

提起东亭东街菜场:又名“老街菜场”,熟悉的群众都知道,“菜场正门处两处破旧亭棚违建里的水果店,使菜场门口越发显得道路拥挤、环境脏乱”。

2020年,东亭城管中队开展“春雷行动”以来,对东街菜场周边背街小巷开展市容综合整治,中队把菜场正门处两处水果店、及周边的处理活禽的店历史性违建,列入重点整治内容;该三处违建虽有历史性原因造成,但目前远远不能达到群众对美好环境的要求。近期,中队对该三户业主发出违建拆除搬离通知,业主因在菜场门口生意较好,迟迟未搬;中队在街道、区局支持下,后多方做工作,该三户业主都已进入菜场内经营。

今天上午,街道城管中队、城管办联合组织拆违队伍,动用挖机等机械,对菜场门口两处亭棚违建、及周边一处砖混违建进行拆除,共计拆除违建160平方米。

在开展“春雷”行动以来,中队在东街菜场周边整治前期打出三波组合拳,产生叠加效应;第一波组合拳,中队是彻底整治店外占道经营,中队立案查处相关未履行市容责任区责任案件12起,已处罚6000元;全部处罚到位,未发生一起摩擦。中队打出的第二波组合拳,是改变市容市貌,拆除背街小巷内的破损广告牌遮阳棚等17处,面积约300平方米;中队打出的第三波组合拳,是杜绝马路游商,取缔疏导点二处,劝退疏导点摆摊的自产自销蔬菜等二十多人。

在中队持续市容综合整治下,东街菜场周边及背街小巷市容旧貌换新颜。(张思海)

违建拆除前

违建拆除后

违建拆除前

违建拆除后

违建拆除前

违建拆除中

违建拆除后

标签:菜场;中队;组合拳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