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型现代原创锡剧《追梦路上》下月公演
2020-05-14 10:4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从惠山区获悉,由该区打造的大型现代锡剧《追梦路上》目前正在紧张排练中,将于下月面向社会公演。

该剧通过讲述时代楷模黄文秀与堰桥俞斌爱心工作室之间的动人故事,讴歌黄文秀在热心助学的爱心工作室成员吴敏杰的经济资助和精神帮扶下完成学业,之后,接过爱心接力棒,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并付出热血青春的动人事迹和高尚情操。今年是国家实施扶贫攻坚战略的决胜之年,该剧在此时推出,具有鲜明的时代色彩和现实意义。据悉,这也是惠山区在大型原创现代锡剧《好人俞亦斌》之后,又一原创戏剧精品力作。

该剧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成长与奋斗的经历,与俞斌爱心工作室有机地沟联起来,讲述了一个“70岁、50岁、30岁”三代人爱心接力与年轻人追梦奋斗的动人故事。在讴歌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同时,宣传了无锡这方盛产好人、充满大爱的热土。

近年来,围绕振兴锡剧,惠山区做了大量工作。其中,惠山区锡剧艺术传承中心作为锡剧振兴的主要阵地,成立以来先后创排了大型原创现代锡剧《好人俞亦斌》,大型古装戏《陈阿尖》和《李三娘》等十余部剧目,并在全区巡演。2017年玉祁戏码头正式揭牌,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先后举办了省锡剧团送锡剧进基层活动、专场演出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戏码头已然成为无锡及周边锡剧迷们学锡剧、唱锡剧和交流锡剧的公益平台及锡剧传承和发展的阵地。去年,惠山区戏剧家协会成立,致力于锡剧创新和传承。 (黄振)

标签:锡剧;惠山区;文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