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服务平台让办税更省心
2020-05-14 10: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实体办税刷脸取号、企业新办智能审核、修改税银协议等12项涉税事项手机就能搞定……昨日,市税务局全面推出智能办税服务平台,其新型办税方式引来诸多办税人员点赞。当天,全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明确,要依托平台推进智能化、非接触式办税再升级,年内“非接触式”业务量要提升至95%以上。

在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市泰鸿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赵会计高兴地说:“智能化让我们办税更快更省心!”原先办税要用身份证取号,填写纸质表单后由窗口人工录入办理;如今只需刷脸取号,电子填表,窗口人员扫描二维码实时导入资料。作为小规模纳税人,赵会计原先每次申报大约五六分钟,现在三分钟左右就能搞定。

这是市税务局首推的智能办税服务平台运行中的一幕。今年以来,市税务局持续深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在减资料、简流程的同时,大力推进智能化、“非接触式”办税。4月智能办税服务平台建成并正式投运。线下,平台实现了智能化的引导、填单、审核和管理,通过7×24小时的全天候智能审核,仅企业新办涉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就由0.5个工作日大幅缩短至15分钟以内;线上,打造无锡税务微平台,实现了发票领用、发票验旧等12项业务“掌上办”,4月28日运行以来访问量已达4.4万人次,为办税人提供了体验更佳的税收营商环境。(小朱)

标签:税务局;智能;服务平台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