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2020-05-14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昨天,无锡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35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下阶段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压实。市领导朱爱勋、刘必权、陆志坚、周常青,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会议。

杜小刚在听取各市(县)区政府和无锡经开区管委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后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为高质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支撑,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环境。

杜小刚强调,要抓紧评估“五一”期间人员较大规模流动和一定范围聚集情况下防控举措效果,总结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既有利于防控、又有利于复市的有效做法,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指南的要求,在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的前提下,推动更多生活服务设施恢复经营。要继续坚持必要的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前后道闭环管理,指导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落实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确保国家和省有关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强重点场所监管和重大活动管理,进一步细化学校、养老院、医院、宾馆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好各市(县)区“两会”以及各类经贸活动的服务保障,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继续做好苏康码(锡康码)的推广使用工作,高效辨识红码和黄码人员,尽可能为境外商务人员往来提供便利,持续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继续关心关爱好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和党员先锋志愿者等一线防疫人员,营造温暖舒心的工作环境,落实好防疫物资保障,激励他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团结带领基层群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王怡荻)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肺炎疫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