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江阴供电“电参谋”献计火锅店“全电”上阵
2020-05-14 0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无锡讯 “生意啊?你们看看,上座率不错。这一用上‘全电’,就是好,安全又干净,前两天还有同行到我这来取经了呢!” 5月12日,江苏省江阴市新桥镇陶新路上的好德火锅店老板邱家武,一看前来回访的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新桥业务所安全员郁誉,连连称赞。

邱家武的火锅店原来用的小火锅使用的是天然气,虽说平时管理时千小心万小心,可就怕一时有个不当心,看见餐饮店燃气爆炸事故的新闻,邱家武对自家火锅店的安全也隐隐有了忧虑。

4月上旬的一天,“电参谋”上了门,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新桥业务所的所长沈栋和安全员郁誉上门来宣传电能替代。“解决火锅店运营的安全问题,我们就是来送‘招’的啊!你看,采用电气化厨具,烹饪时没有明火,能自动断电保护,使用时不会产生二氧化碳,加热效率高达90%以上,还是传统能源加热方式的3倍,你说安不安全,实不实用?”新桥业务所所长沈栋的一番介绍让邱家武如获至宝,邱家武拉住沈栋,让他坐下来,好好给自己说道说道这个“改造经”。

沈栋向邱家武了解一下火锅店的用能情况和经营状况,火锅店的开水器、电热煲各1台都是用电的,25只小火锅和3只炒菜炉用气。沈栋向邱家武提出了“全电”改造的建议,将小火锅由气改电,3只炒菜炉也换成电磁炉。

“这个‘全电’改造听起来真不错,我可以趁我这火锅店装修的机会一起升一下级!” 邱家武取到了“经”摩拳擦掌,决定将火锅店“全电”升级。

“邱老板,你要是‘全电’改造的话,千万不要忘记把你店里的表计进线和开关箱出线也一同升一下级。你增加了用电设备,用电容量也会随之增加,你这表计原来16平方毫米的出线要换成25平方毫米的,开关箱原来4平方毫米的出线要换成16平方毫米和6平方毫米的,这样才能确保你经营时的用电安全!” 沈栋向邱家武送上安全用电提醒。

“沈所,你提醒的对!改!改!都一起改!” 邱家武双眼眯成了线。

4月30日,邱家武改造一新的火锅店“全电”上阵,店里的小火锅和炒菜炉不但都气改电,还增添了切片机、电蒸箱各1台,明厨亮灶,精准控温油烟少,使用无噪音,加热同样的食物,电气烹饪设备比传统设备更快速,还少了燃气泄漏、油锅爆燃的忧虑,邱家武觉得这回自己心里踏实了。

试营业10多天,邱家武算了笔账,“全电”上阵的这10多天里,客户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6%,能耗成本降低了37%,虽说“全电”改造时自己花了些投入,但改造后自己经营得放心,客户吃得舒心,安全系数大大提高,这小投入换来大安全,值!

2019年以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推动地方餐饮“瓶改电”工作,推广“全电厨房”,深入近3000家店铺,了解厨房炊具情况、用能情况、改造意愿等,挖掘“全电厨房”潜在客户。当前,江阴璜土镇“全电民宿”、江阴顾山中心小学“全电厨房”等工程,也在建设之中,建成后将为江阴“全电”应用提供更为丰富的模板。(奚艳、宋洁瑜、虞科伟)

标签:火锅店;江阴市;供电公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