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岛、一轴、 一廊道、五片区” 西漳打造未来城
2020-05-12 15:5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从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山分局了解到,近日,惠山区西漳东部片区城市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将全力打造“锡惠共融,魅力门户”的锡澄发展中轴线上的“西漳未来城”。

西漳东部片区位于惠山区和锡山区的两区交汇处,是西漳三站两区间创新服务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锡澄一体化发展轴上的锡北门户节点,需要构建点亮城市发展轴线的特色地标,并推进优质的公共服务资源导入。规划结构为“一岛、一轴、一廊道、五片区”,以水为脉,一湾筑城,打造生态水廊道,定义组团节点,构建特色轴线。一岛为核心智岛,以创新科技动力核心为主题,建设服务交流中心、商务综合体、西漳中心、创新街区、星级酒店、高尚住宅等项目。一轴为东西向创享智轴,以共享活力为主题,将服务交流中心、西漳中心、星级酒店、二层平台等公共服务功能相结合。一廊道为南北向生态水廊道,将依托中央绿化水系,串联起商业、综合服务、办公、居住、休闲等多功能板块,其中设置滨水社区公园、城市休闲广场、滨水绿廊等。五区为核心智岛、综合商业区、现代服务创新园、北部居住社区、东部产业社区。 (巫晓凌)

标签:西漳;星级酒店;惠山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