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污染团”昨天过境 空气质量短时超标
2020-05-12 15: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早高峰”时,驱车前往市中心上班的刘金林发现天空有些“灰蒙蒙”,他心中犯起嘀咕:“初夏这样的‘雾霾天’少见。”对此,不少锡城市民颇有“同感”。江苏省无锡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无锡市近期PM2.5浓度超标较少,昨受西南方向输入的“污染团”影响,无锡市PM2.5浓度一度出现短时超标。随着这股气流“过境”,无锡市空气质量玩“过山车”,立即从轻度污染转良。

昨天零时至上午9时,受外来“污染团”和本地短时静稳天气影响,无锡市大气中的PM2.5浓度“超标”。上午9时,市区AQI指数为112,首要污染物为PM2.5,浓度达84微克/立方米。上午10时,“污染团”过境,无锡市AQI指数降至92,空气质量由轻度污染回归至“良”。13时,市区气温上升至27℃,臭氧取代PM2.5成为首要污染物,AQI指数降至82。直至记者昨晚21时发稿时,无锡市空气质量一直保持“良”。

未来几天,无锡市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是臭氧。江苏省无锡环境监测中心、无锡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5月12日-16日无锡市天气晴好,风力较小,后期东南风力增大,总体扩散条件一般,预计今天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13日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14—16日良,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马雪梅)

标签:空气质量;污染物;臭氧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