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有广告图案,设置仿真绿植
2020-05-12 15: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月底前全市建筑工地围挡全面完成整改

本报讯 无锡的建筑工地围挡不应设置商业广告图案、标语标识,房屋建筑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拆除工程工地的围挡都应设置仿真绿植……近日,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落实建筑工地围挡整治提升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在5月31日前在建项目工地应完成围挡整治提升工作。

路过经开区锡师附小新城校区北门,接送孩子的市民会发现,对面一片工地的围挡如今穿上了美丽的“绿衣”,工地外围也很干净。据前来接孩子放学的梁阿姨介绍,每天路过这片高高立起的“绿色植被”,心情也会变得好起来。“围挡是工地的‘门面’也是工地精细化管理的‘门户’。”据市住建局相关人士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地围挡维护管理水平,促进城市形象提升,打造“美丽无锡”,无锡市对建筑工地围挡进行整治提升。按照通知要求,全市所有施工周期大于3个月的各类新建、扩建、改建建筑工地应沿四周设置连续封闭的围挡,工地应在5月31日前完成围挡整治提升工作。

按照通知要求,建筑工地应强化围挡景观设计,设置符合城市文化、企业文化、质量安全文化的标语及企业标识,标语标识的色彩及尺寸统一,并与周围环境协调,不应设置其他的商业广告图案、标语标识等。对于围挡高度,通知也给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市区主要路段周边工地的围挡高度原则上不低于3米,一般路段周边工地围挡高度原则上不低于2.5米,围挡顶部要连续设置自动雾状喷淋装置、照明设施,围挡下部还应设置防溢基座,控制垃圾、泥浆、水外流。除此之外,房屋建筑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拆除工程工地围挡也应设置仿真绿植。(葛惠)

标签:建筑工地;工地;标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