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铁小伙,你背乘客上楼的样子,真帅!
2020-05-11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无锡讯 “小伙子,真的太感谢你了!这么无微不至的服务我是头一次体验到!”乘客顾女士万分感谢,紧紧握住无锡1号线谈渡桥站当班值班站长于韬的双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那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暖心故事呢?

五一期间,1号线谈渡桥站值班站长于韬像往常一样在站厅巡视,走到3号口时,发现一位女乘客坐在阶梯上,神情痛苦地捂着脚踝,汗水涔涔地从脸颊上流淌下来。于韬立即上前询问乘客情况,得知女乘客姓顾,在下楼时看手机不慎踩空摔倒,现在脚踝疼痛感强烈。于韬了解完情况后,小心翼翼地搀扶顾女士至阴凉处休息,然后倒了一杯水给顾女士,并取出医药箱中的喷雾剂喷在顾女士脚踝患处。于韬询问顾女士是否需要为其拨打120就医,顾女士感谢于韬的好意,称已联系过朋友来接她。在此期间,于韬始终陪在顾女士左右,不断安抚顾女士情绪。正是有了于韬的不断鼓励,顾女士觉得等待的时间没有那么煎熬,并不断感谢于韬在自己受伤无助的时候选择了在旁守候。

顾女士的朋友赶到后,一个棘手的问题出现了,谈渡桥站出入口处没有扶梯,顾女士的脚伤颇为严重,已无法正常行走。正当顾女士和朋友一筹莫展之际,于韬微笑着说:“您要是不介意,我背着您上楼吧。”于韬的话令在场所有人都深受感动,尤其是当事人顾女士,她万万没有想到一位萍水相逢的地铁站工作人员如此热心,竟然愿意背着自己上楼。此时此刻,顾女士已经感动的不知说什么才好。

就这样,于韬背着顾女士,一步一步地将顾女士安全送至站外。

在这个特殊的劳动节小长假,像于韬一样的无锡地铁站务人员坚守运营一线,积极主动地去帮助乘客提升出行效率,带动当班成员一道做好客运服务工作。这些把乘客装在心里,用真情温暖你我出行的新时代锡铁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广大乘客充分领略到无锡地铁的安全舒适与温情相伴。

标签:女士;乘客;无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