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城管疏堵结合缓解“停车难”问题
2020-05-11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街巷道路停车管理工作,改善市容环境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停车,新吴城管以“春雷行动”为契机,找准症结、疏堵结合、因势利导,全力破解城市道路“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在“堵”字上下功夫,从严规范停车秩序。坚持宣教为先,以《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为抓手,引导沿街商铺共同参与停车治理。以严管道路沿街商铺为重点,全覆盖发放《严管道路人行道板实施严管的告知书》,进一步明确违法行为、处罚标准、处理方式,督促沿街商铺经营业主切实履行“门前五包”职责,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坚持科技引领,为违停执法注入“智慧”因子,全面提升停车管理效能。在全市城管系统率先开发拖车小程序,规范现场执法流程,提高全流程证据记录效率,降低执法风险;率先配备违停面单便携式打印机,一键完成车牌信息识别和违停告知书打印,大幅提升执法效率。坚持严管重罚,全面实施绿化带、道板违停拖车清障和锁车处理,加大无标识共享单车和无主共享单车清理力度,以整治高压态势遏制辖区违停乱象。“春雷行动”开展至4月30日,累计贴单10655张,其中对长江路、旺庄路等75条严管道路,贴红单共计6324张;拖车(锁车)2461辆,暂扣共享单车10345辆。

在“疏”字上求突破,持续优化停车环境。因地制宜开展分类管理。根据实际对全区382条道路拟定分级分类管理措施。对于169条主干道、快速道路实行全线机动车禁停,有序推进违停严管,建设抓拍设施,刚性保障道路的通行功能;对于有机动车停车条件的次干道、支路、村道,综合规划,分时、分段容纳机动车停放;其他道路根据周边情况及交通流量,动态调整,确保停车管理的科学性。统筹规划拓展停车资源。利用城市“边角”空间,充分挖掘符合条件的广场、道板、地下空间及绿带,结合改造、美化等手段,扩展停车空间,平衡停车需求。其中春星小学地下停车场、坊前停车场、捷普绿点、鸿声原影剧院地块停车场、盈发路大统华停车场、南湖园路等公共停车场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即将投入使用。智慧加持推进长效治理。加速推进新吴区智慧公共停车平台建设,在完成全区公共停车场数据整合的基础上,逐步推进社会停车场数据的整合交换,充分发挥大数据智慧引领作用,为市民出行提供合理的停车路径引导,同时通过后台数据分析,为全区停车规划提供更为科学的决策依据,推进全区停车管理正循环。

 

 

对违停车辆实施锁车新阳路绿化改造停车位

 

 

天山路严管抓拍系统划设非机动车车位

标签:停车;停车位;绿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