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铁集团:筑牢拒腐防变警戒线 提升地铁发展“廉”能量 “5·10”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启幕
2020-05-11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无锡讯“五一”假期刚过,无锡地铁集团党委、纪委就于5月6日密集开展了三场警示教育,拉开了地铁集团“5•10”警示教育月活动序幕。

“关键少数”带头参观 无锡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

5月6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徐政带队集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下属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走进无锡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国企之道、正风之规、覆车之鉴、初心之旅四个板块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回顾国企发展史,增强国企发展使命感;进一步理清正负清单,明确国企人行为标尺;进一步强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震慑,警示国企权力禁区;进一步叩问初心,推动国企人坚定理想信念。

徐政在接受基地采访时表示,此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非常受启发,作为党委书记,一方面要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另一方面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党纪、国法,严守初心、勇担使命,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律“底线”,从而兑现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宣言。

党委书记履主责 从严治党讲党课

参观基地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徐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筑牢拒腐防变警戒线 提升地铁发展廉能量”为题,给集团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陆春晓主持专题党课活动。

“身体有恙,如果不早治疗可能会发展成大问题。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也是如此,开展警示和纪律教育目的,就是要抓早抓小,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叩问初心,洗涤心灵,检视自己,就不会出大问题。”从一个比喻开始,徐政围绕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要求,作了深刻的分析和阐述,并对地铁党员干部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

始终牢记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宝贵品质,要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坚定的理想信念宗旨转化为尽心竭力为党和人民事业持续奉献的具体行动,积极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二、要担当作为、勤政为民

全体党员干部要冲破一己之私的小格局,树立“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大胸怀,主动担当起应尽的责任,奋力拼搏、持续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三、要心存敬畏、遵纪守规

只有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不断增强思想免疫力、行为自制力、党纪执行力,才能坚守初心。他强调,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集团各部门、各公司要围绕各自行业特点和岗位特性,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防微杜渐、不忘初心,切实筑牢依法依规、防腐拒变的底线,不断筑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基准线。徐政还与大家分享了参观教育基地的感悟和《廉洁承诺书》有关内容。

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组织集团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观看《永葆初心担使命》警示教育片。用鲜活的案例,以案说纪,以案示警,进一步强化广大地铁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依法依规的从业意识。

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燕红就全集团“5·10”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责担责,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抓好警示教育月各项工作,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初心和使命根植在思想深处,以严实的作风助推地铁事业高质量发展。

部分党员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学习后的体会

地铁集团总工办主任吴赞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在思想上,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牢牢把住思想领域不动摇这根主线,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其次在行动上,坚持办事为公、办事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牢记党员干部是一面旗帜,当好部门全体员工八小时以内和以外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氛围。

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廉政教育深深地触动了我,我要把四个“不能忘记”,作为我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要求: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组织的培养,不能忘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不能忘记党纪国法。

无锡地铁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尤丹:大道至简,坚定理想信念是国有企业党员干部永葆政治肌体健康的核心。要以“党员三问”不断审视自我、考验自我。大音希声,提升“廉能力”,防堵“风险源”,关键在居安思危、日慎一日的工作实践中。

标签: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