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锡北城管按下复学保障“启动键”
2020-05-09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无锡讯 为确保锡北镇区内各中小学师生能够顺利开学、安全返校。锡山区锡北城管中队城区中队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两人一组,错时保障各所学校上下学。整装待发,全面开启“护学保障模式”,确保学校周边秩序安全、有序。

 

 

中队领导也多次与学校负责人就疫情期间复学相关事宜进行对接,加强沟通联系,了解校方复学错峰开学管理需求,并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安全复学。

复学当天,下起了小雨。而锡北城管中队队员组成的“复学小分队”早已于六点提前在各学校到岗就位。对现场滞留无关车辆予以劝离,对送学生的车辆进行详细询问并安排其合理、分散停放,并要求学生及家长提前准备好所需检测、登记资料,在未登记前停车待命,一辆登记完,再接下一辆,依次登记,杜绝人员聚集。学生进校门前依次排队测温,队内相互保持间隔。做到不拥挤有秩序。将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另外,锡北城管中队也将加强联动。配合交警等相关部门,组织执法力量对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车辆及校园周边无证摊等市容问题进行严厉打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开学当天上放学保障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辆次,劝离无证摊2个并暂扣其经营物品。之后锡北城管中队将持续做好校园保障工作,确保学生上下学路放心无忧。(包芳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