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不打烊”!新吴区江溪城管五一期间拆除违建6960平米
2020-05-09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无锡讯 五月伊始,当市民们正在享受难得的五天小长假时,新吴区江溪城管的队员们依然坚守岗位,结合“春雷行动”相关要求部署,对违法建筑行为监管不松懈,持续高压打击违建行为,全力做好“查违、控违、拆违”工作。

5月1日一早,挖掘机的轰鸣声已在祥虹工贸有限公司响起,江溪街道城管中队联合新吴区城管执法大队江溪中队,对该公司一处占用消防通道的私搭厂房进行拆除。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现场指挥有序,一天时间里,该违法建筑已被顺利拆除。

五一期间江溪城管拆违的对象,多为此类私自占用消防通道的园区企业,这类违建堵塞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情,救援车辆无法进入、消防水管无法达到着火点,将造成严重后果。经前期排查梳理后,江溪城管向这批企业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并于五一假期期间对其中5家进行了拆除整改,共完成拆违面积6960平米。

在拆违过程中,江溪城管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宣讲教育,提示企业拆违是为了守法,也是为了企业员工的人身安全和企业自身的长久利益考虑。

本次集中拆违,不仅有效消除了辖区内的安全隐患,更对节假日违建、抢建、偷建行为进行了有力威慑。下阶段,江溪城管将持续开展拆违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赢拆违治违攻坚战,形成“拆后不建、再建举报”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负增长”的工作目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