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区鸿山城管整治毁绿占绿 创建美好人居环境
2020-05-08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无锡讯 为深化“春雷行动”毁绿占绿专项整治工作,鸿山街道城管科全面部署,排查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线失管绿地,并逐步加强执法力度,加快清理绿化带内的乱种植、乱开垦等乱象,严查严管各类毁绿占绿行为。

近日,鸿山街道城管科每日出动队员20人,执法车5辆,联合绿化公司,对辖区内的 “毁绿种菜”地块开展整治工作。

4月17日,在整治锡梅路与鸿山路交接处的一处面积近13000平米的“毁绿种菜”时,现场有不少居民群众。在城管队员的耐心沟通劝导下,在场的居民群众已了解到占用公共绿地私自乱种植给周围环境带来的为危害,不仅影响城市市容市貌,也给创建文明城市刷了“负分”。整治现场,队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严肃戒备,维护现场秩序。至17日下午2时,该地块已整治完毕。

4月20日,针对泰伯大道沿线的23处“毁绿种菜”展开整治工作,总面积达8000平米,让主干道绿化带再次“焕然一新”,改善了辖区内城市市容环境,提升了道路环境的整体形象。

泰伯大道(一)

泰伯大道(二)

泰伯大道(三)

泰伯大道(四)

泰伯大道(五)

为提升鸿山街道内的绿化覆盖率,鸿山街道城管科将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持续整治私自占用公共用地的乱种植、乱开垦,并呼吁居民群众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不占用绿化用地,共同维护辖区内美好环境,提升整体环境质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