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长鉴签力促外贸 银政签约再显担当——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再次成为“外贸贷”主要合作银行
2020-05-08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无锡讯 5月6日下午,无锡市“中小微外贸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平台”签约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出席并现场鉴签,市财政局局长高圣华、市商务局局长汪行、无锡分行行长陈新宏参会并现场签约。

疫情在全球蔓延,严重影响了进出口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为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阶段性的经营难关,国务院、央行、银保监及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各项财政金融扶持政策,助力金融机构将支持复产复工不断推向深入。无锡中行此次作为四大行唯一一家现场签约的金融机构,既是市政府对中行历年来在支持外贸发展中取得成绩的肯定,也为无锡中行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无锡中行坚决提高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江苏省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稳外贸等各项部署,持续加大对外向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发挥了“稳外贸”的金融主力军作用。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积极贯彻各项金融支持防疫政策。认真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加强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的通知》、江苏省《关于金融支持外贸行业降低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无锡市《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政策意见》,联合无锡市商务局发布无锡中行金融服务十项优惠政策、联合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发布加强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十大服务举措、联合中信保无锡办事处加大对符合统保平台条件客户免费赠送出口信用保险等,多措并举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以来,无锡中行累计向海关出口量在3000万美元以下企业发放贷款81.3亿元,受惠企业多达1068户;其中与省商务厅合作的“苏贸贷”、与市商务局合作的“外贸小微贷”在贷企业共计237户、在贷余额达到8.08亿元。预计向216家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免费出口信用保险额度2706万美元,有力提振了中小微外贸企业的信心。

无锡中行承诺不抽贷、不断贷,根据部分外贸企业的实际情况,受理并帮助企业调整或延长贷款到期日,充分利用无锡市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中银接力通宝”等产品为外贸企业到期贷款周转使用提供便利服务。

无锡中行发挥在特色外汇外贸业务方面的专业优势,畅通资金汇划通道。在疫情最严重的期间,无锡中行第一时间传导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的通知要求,及时响应并高质量处理每个客户的业务需求。今年以来,无锡中行累计办理收付款业务57.33亿美元,市场份额达到24.59%。其中办理汇出汇款1.48万笔、19.36亿美元;汇入汇款3.68万笔、32.04亿美元;开立进口信用证199笔,金额1.73亿美元;办理出口信用证收款2100笔,金额2.09亿美元。

从长期看,我国对外贸易长期转暖的基本态势不会因此次疫情而改变,帮助企业渡过暂时的难关是无锡中行作为一家国有大型银行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本次无锡中行与市财政局、市商务局进行“中小微外贸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平台”签约,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中行的信任与鼓励。无锡中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包括外贸企业在内的各类客群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政银信三方合作力度与广度,持续发挥专业优势,为“稳外贸促增长”贡献金融力量。(孟凡一 蒋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