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城管开展“春雷行动” 全面规范停车秩序
2020-05-07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无锡讯 车辆占用人行道板不仅会侵占有限道路资源扰乱交通秩序,降低通行效率,更会增加交通安全隐患,危及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而绿地违停更是会损害城市绿化,影响城市品位和形象。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辖区停车秩序管理,新吴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春雷行动”,全面规范停车秩序。

按照宣传与处罚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针对车辆违规停放的车主发放《文明停放车辆告知书》,告知车主违规停车行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提醒车主自觉纠正,积极引导市民杜绝“停车乱、乱停车”的现象;另一方面,对投诉热点、交通乱点区域,由城管队员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同时对影响其它车辆通行及占用绿化用地的违停车辆,采取依法拖车等措施,有效规范辖区停车秩序,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截至4月底,已在辖区内主次干道贴单10655张,拖车、锁车2461辆。

此外,为破解“停车难”问题,新吴区城管局与各街道积极联动,着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设机动车停车顺向标识887处,划设非机动车泊位共45处,进一步盘活停车资源、净化停车乱象、改善交通环境。

下一步,新吴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对违停车辆加强监管,以“零容忍”态度对待违法停车行为,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夯实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确保违停现象不反弹,推动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